一棵咸味的芦苇

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
微博@一棵咸味的芦苇

那年夏天的星星 CP:国旻

《那年夏天的星星》 CP:国旻

 

C1

田柾国几乎想不起他和朴智旻亲吻时的感受。

交往多年的两人,这两年来频繁的争吵和冷战,却像是为了争一口气,谁也没有提过分手。

 

田柾国的工作越来越忙,能够陪伴朴智旻的时间相对的越变越少,从起初的一周一两天不回家变成了最后一个月只有一两天在家。

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田柾国的成功朴智旻全都看在眼里,繁忙和冷落或许他都能够理解,可从前田柾国答应过会一直在他身边的这些年月里,他却从不见身影。

 

再能够忍受,时间长了,总会寂寞和难过。

 

朴智旻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忙,但除去上班的时间,他再不愿意回到那个空荡荡的没有田柾国的房子。

更多的时候朴智旻会去找自己的朋友,单身的好友有住处,他便一日一日的住下。两个人天南地北不着调的聊天总好过连个说话的对象也没有,而聊天的内容里渐渐地没有了田柾国。

 

偶尔田柾国回家,打开门一室冷清,待朴智旻回来就免不了一顿争吵。

吵架的内容田柾国已经记不清了,总之反反复复的只有那几句话却足以伤透两个人的心和两个人的感情。

 

田柾国只觉得朴智旻好像早已不把他放在心上,却忘了自己有多久没有和他好好的吃过一次晚餐。

朴智旻解不解释都显多余,有时甚至懒得去开口说些什么,他以为的会慢慢好起来其实都是假象。

 

没有人过得快乐。

 

两人对于这段关系都沉默不语,于是生活给他们找到了最快的解决方法。

 

田柾国那次回来的匆忙,却仍旧是收到了朴智旻在朋友家过夜的消息。回到家放下了行李便急忙驱车去了朴智旻朋友家将他给硬拉上了车。

 

在路上,车厢里的两个人无论谁先说第一句话,内容,话题,疑问句还是反问句都不重要,它只会成为田柾国和朴智旻争吵的导火索。

 

田柾国的记忆在这里已经快要结束,他不知道自己对朴智旻说了怎么样难听的话,也同样忘记了朴智旻是怎样哽咽地反驳他。

他唯一能想起来的是自己在红灯时没有放缓车速,之后才堪堪踩下刹车,轮胎在地上摩擦的响声放大了无数倍,成了脑海中不断回放的声音。

 

然后眼前的景象成了一帧帧缓慢移动的画面,一瞬间田柾国像是失去了听觉,连本能的求救也卡在了喉咙发不出一点点声响,而后疼痛和害怕都随着意识消失在了这条路上。

 

后来……

田柾国其实觉得,自己根本不配用“后来”这个词。因为后来,田柾国在医院里醒来,而朴智旻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离得知这个消息过去多久了呢,田柾国也记不清了。现在的他站在大桥上,对于那段神情恍惚的日子没有一点想要回忆起来的欲望。

只是这短短几个月里田柾国尝到的太过于苦涩的思念和寂寞,让他不止一次觉得这是朴智旻拜托老天爷必须要给予他的惩罚。

 

然而纵使有再多的后悔和对不起,说出口也只会变成一道房间里的回音。没有认错的地方,没有该认错的人,没有他。

没有朴智旻。

 

大桥的栏杆不低,但要翻过去也并不难。今天的风尤其喧嚣,田柾国对于身后的声音一概都听不太清楚,他只是好像在风中隐约看到了朴智旻的笑容。

 

纵身跃下江水中时,田柾国才好像听到了很多叫喊。他试图去听他们在说什么,可是江水一下包裹住了他全身,紧接着世界就安静的只有水声。

 

C2

田柾国做了一个梦。

不好不坏,真实的不像是梦境。

 

当年田柾国考上了本地的一所重本S大,作为家里学校很近的学生,田柾国自然是把住宿需要的东西都一次准备了齐,只是室友有需要,田柾国还是陪同去了商场购买。

 

回去的路上路过一家琴行,还未透过落地玻璃看到里面弹琴人的模样就已经清晰地听到他弹的曲子,夸张些可以说是简单的任何人都能够学着弹的《小星星》。明明没有特别的地方,田柾国和室友却鬼使神差地躲在琴行外一根柱子后偷偷看那边弹琴的人。

 

那是田柾国第一次见到朴智旻。

 

青涩稚嫩的脸庞和一头柔顺的头发,嘴边溢出的笑意还有眼睛里闪闪发亮的光芒都像是夏天的凉风,吹散了热也吹醒了他对恋爱的渴望。

 

田柾国明白了这世上的一见钟情原来是一件这么容易又困难的事。虽然总是和室友念叨着琴行的那个男生,却在同一个地方再没有碰见过他。

 

傍晚在阳台将衣服收进房间来,没拿稳的一件T恤被风卷带着吹进了楼下的阳台。田柾国放下手中的衣物急急忙忙跑到了自己宿舍房间正下方的那间房间敲门,听见里面有人应了一声就有脚步声接近,紧接着打开门田柾国便看到了那张自己日思夜想的脸。

 

“小星星?”

“什么?”

 

一人一句问句,思维并不在一个频道上,惹得两人没忍住都笑了。田柾国早已把衣服的事抛到了脑后,只记得要说明自己认识他:“我路过琴行有看到你在里面弹琴。”

朴智旻了然的“啊”了一声:“我弹的小星星?”田柾国点点头,在朴智旻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没什么水平吧”的时候特别强烈的摇头:“没有!就……很好听。”

 

朴智旻眯起眼睛笑,田柾国就直勾勾望着他。

 

哪曾想到天天想见的人就住在自己楼下,田柾国大喜过望,自那天起就成了朴智旻的小尾巴,和他待在一起的时间比自己同班同学甚至同宿舍的室友还多。

 

田柾国比朴智旻小两岁,性子又直,喜欢一个人会毫无保留地对他好。田柾国从不避讳在别人面前和朴智旻示好,喜欢的不喜欢的都告诉朴智旻。

朴智旻再迟钝也感觉的到田柾国对他不一般。他不是没有好朋友,而是很久没有遇到过这样事事将他放在第一顺位的人。朴智旻从小开始已经孤单了太久,一旦有这样的人出现,他就也会同样向他敞开心扉。

 

他们一起早起锻炼吃早餐;田柾国去听朴智旻选的选修课,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两个人一起偷偷打手机游戏;一起出去吃夜宵,又在门禁前掐着点跑回来;还一起去那家第一次见到朴智旻的琴行,田柾国听他又弹了一次《小星星》。

 

田柾国的大一临近尾声的那个夏天,他和朴智旻认识快要一年。

朴智旻本来说好不回老家,却意外接到父母的电话催他订机票回去的消息,田柾国虽然失落却也不好阻止,只能在他走之前的那个晚上带他出去吃饭。

 

明明也就一个暑假又能够见面的,田柾国却难受的好似以后都见不到一般,一杯接一杯的喝酒,几次欲言又止。

回去的路上还倔着不要朴智旻扶他,一个人低着脑袋默默不语的走在朴智旻前头。

 

穿过小操场再走一段路就到宿舍,田柾国偏偏走到操场停下了脚步。突然转过身体,后面的朴智旻撞进了他的怀里。

 

没有任何铺垫,田柾国借着余下的一点点醉意紧紧抱住了朴智旻:“智旻,我喜欢你。”

朴智旻的脑袋埋在田柾国的怀里,静默了几秒后才说:“为什么现在才说啊。”

 

宿舍房间一上一下,却终究是分开的。两人都默契的不回去,在塑胶跑道上找了个地方并肩坐着。

 

小操场边上的灯光不太亮,坐的很近也很难看清脸上的表情。田柾国当着借口说自己酒喝多了不舒服,歪过身体把脑袋搁在了朴智旻的腿上躺着,朴智旻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又帮他整理凌乱的头发。

 

“今天晚上星星这么多,明天会是个好天气。”

听到田柾国这么说,朴智旻才抬头看,笑着附和他:“是啊。”

 

“可是我的星星要回家了。”

 

朴智旻没有来得及回应他些什么,想说的话被从地上快速起身抱住自己的田柾国给淹没在了拥抱之中。

 

紧紧相拥,像是要弥补还未开始的夏天里相隔两地的想念。

 

C3

梦里的场景变化飞快,田柾国想要抓住一丝一缕飘过的回忆反而错过的更多。

 

他看到自己和朴智旻冬令营时坐在低矮的山丘上,朴智旻软声给自己唱着那首简单的童谣。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朴智旻转头看向田柾国,唱童谣的嘴里吐出白雾,模糊了田柾国眼镜的镜片。朴智旻哈哈笑着在他左边的镜片上写了个“国”,被田柾国抓住了手腕。下一秒就脱了这碍事的眼镜,低头吻住了朴智旻有些冻得发白的嘴唇。

 

然而亲吻没有延续太久,下一个场景田柾国又看到自己在朴智旻朋友家把他拉出门外,接下来就是持续不断的争吵声。

田柾国说朴智旻移情别恋,指责他问他为什么,朴智旻却什么也不说。

 

那一年朴智旻为了田柾国选择不回家乡留在当地,田柾国得知他的这个决定时高兴得语无伦次。

而那时的心情,惊喜或是有美好的憧憬,统统都在一次次的吵架中消失了。

 

田柾国还看到了那晚出车祸时的场景,他竟像个第三人,看到自己和朴智旻在车里被迎面而来的卡车撞得头破血流,田柾国听到朴智旻大喊着“柾国”,可他忘了在副驾驶的他才是最危险的。

 

朴智旻到最后一刻都还只想着田柾国,可田柾国什么也不知道。

 

清楚的感觉到眼角边有眼泪滑落,在颤抖中终于从梦中清醒了过来,田柾国缓缓睁眼,有人站在他身边正在替他擦眼泪。

田柾国听见有个熟悉的声音说:“你醒了啊?”

 

田柾国此刻躺在一张床上,周围的摆设是他从未见过的,再看旁边站着的,是一个年纪很小的男孩子,留着傻乎乎的蘑菇头,有一些婴儿肥,他正眨着眼睛看向田柾国。

 

即使外形改变很大,可鼻子眼睛嘴巴没有变化,那是……是朴智旻。

 

田柾国脑袋甚至在那一刹那空白了,眼前的居然是朴智旻,怎么会是朴智旻,真的是朴智旻吗?

撑着手臂从床上坐起来,紧张激动地让田柾国不断翻滚着想吐的欲望,可他急于确认,伸出手要去摸摸眼前人的脸庞。

 

还没触碰到就被那人握住了手掌,他有些担心地看着田柾国:“怎么了?你怎么哭了?还有哪里不舒服吗?”田柾国握着他温热的手忽的又红了眼眶:“智旻……”

 

谁知朴智旻像是被吓到一般睁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田柾国被他问了个愣怔,皱着眉头问他:“你不认识我了吗?”朴智旻眨了眨眼睛,似是苦恼的想了很久才诚实的摇头:“不认识……我们好像是第一次见面吧?你怎么会认识我?你是谁啊?”

 

头脑清醒了一些,田柾国环顾着房间,又看了窗外的景象,全部都是陌生的。他才忽然有些慌张,小心地又打量了一遍此刻好好站在他面前的朴智旻:“这是……哪儿?”

朴智旻咬着嘴唇:“我家。”

 

“你今年几岁?”

“我……我十八啊,今年夏天要高考了。”

 

朴智旻十八岁的夏天,是认识田柾国的前两年。

是过去,是田柾国以前认为的永远也触及不到的朴智旻的过去。

 

C4

在这个世界无处可去的田柾国被朴智旻留在了他家,几天下来,也足够田柾国了解到朴智旻家的情况。

确实如以前朴智旻对他说的,他的父母常年都不住在家中,爷爷奶奶在乡下偶尔才会来看他,朴智旻一直都是一个人住在空荡的房子里,自己照顾自己。

 

还有一些是朴智旻没有对他袒露过的话,也或许这些话,开始时是因为田柾国陪伴着他而没有必要拿出来说,而后来则是因为长期的吵架若是提起反倒成了借口。

 

他风轻云淡地和田柾国说:“去上学反而成了我觉得最开心的事,不然总是一个人在家里,真的很无聊。”

 

田柾国也知道了朴智旻高中时原来成绩特别好,当地有非常多好的大学,以他的成绩基本上是任他挑选的,可朴智旻说他想去远一些的城市,出去闯闯。

 

“我爸妈就这么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我才不要顺他们的意,老是在家等他们回来,我也要离开这里。”

 

田柾国有些惊讶朴智旻的想法,不过转念一想,也是,不然哪会在后来考上S大。

 

得知朴智旻考去S大原因的这天晚上田柾国睡得很浅,脑袋里不断的有声音告诉他朴智旻马上就要高考,等他考上S大后,第二年就要遇到田柾国,然后……

 

田柾国从睡梦中惊醒。

 

然后朴智旻和田柾国恋爱,毕业后为了田柾国留在那里不回家,紧接着开始倦怠期争吵期,最后因为田柾国的无理取闹出了车祸,让他永远失去了朴智旻。

 

田柾国不顾满头的汗水,从自己的房间跑到了朴智旻房间前才放缓了脚步。静悄悄地打开房门,适应了黑暗的眼睛看到漆黑的房间里朴智旻盖着薄被,胸口一起一伏,睡得香甜。

空调风呼呼的吹着,他闭着眼睛不知梦见了什么美妙的事物。

 

朴智旻一定不会做噩梦,因为他正处在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成绩优异,有理想有期望,他坚定自信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但是田柾国害怕。

他只要一想到眼前的朴智旻会再次经历那样的无望和危险就恨不得现在立刻告诉朴智旻他是谁。

 

好笑的是,田柾国又不敢告诉他。一切错误的源泉都是他,他每每要开口都怕吓到朴智旻,怕得不到原谅,怕被他厌恶。

 

失眠了一整夜,田柾国最后决定要阻止朴智旻考S大。

如果命运让他有了再一次选择和保护朴智旻的机会,他想,就算要付出代价他也必须抓住它。

 

田柾国不希望朴智旻不在这世界上,哪怕他不能和自己相遇,不能和自己相恋,也希望他活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好好的,平安喜乐。

 

和十八岁的朴智旻认识的一个月里,他空闲的时间带着田柾国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

朴智旻每天都很早起床,硬是拉着田柾国一块儿出门只为了陪他吃一顿早餐;晚上还会打电话喊田柾国去菜场找他,两人买了菜回家做饭吃;周末朴智旻带田柾国去学校参观,和他介绍教室里每个座位上的同学叫什么名字。

 

田柾国时常看着比他小上很多的朴智旻出神,想到其实他没遇到自己之前也过得快乐又自由,他的笑容是来自美好的世界和美好的内心而不仅仅是因为田柾国。

那他的以后的日子里没有田柾国,也一样可以过得很好吧。

 

“智旻,你相不相信命运。”

 

朴智旻和田柾国坐在主席台的阶梯上,天色渐暗时分,正在给田柾国插饮料吸管的朴智旻听到田柾国没头没脑地问他。侧头看田柾国,他正仰望着天空不知在想什么:“信。”

 

“你为什么想考S大?”

“命中注定我要考啊。”

 

朴智旻说到梦想中的大学傻笑起来:“我老是梦见自己拿着行李走进S大的校门,你看是不是命中注定?”

 

田柾国接过朴智旻递过来的饮料,低头不敢瞧他的眼睛:“你成绩这么好,就算不留本地,其他地方也有很多好的学校可以考的。”

“不。”朴智旻坚定的说,“可我就是想去那里。”

 

“智旻……我有件事想和你说……”田柾国捏紧了手里的玻璃瓶,捏的指甲泛白,在朴智旻说“你说,我听着呢”之后鼓足了勇气要开口将事实告诉他。

却听到保安提着手电筒在校园里让大家出校门的声音,一瞬间鼓胀的勇气被刺破了一个洞,泄了气又松了口气。

 

朴智旻拉起田柾国的手带着他跑向学校大门:“快跑快跑,保安可凶了!”

 

快要夏天,两人因为奔跑出了汗,掌心黏腻的汗水交融在一起,不大好受但亲密的让田柾国怀念。

 

哪怕想说的事仍旧一个字也没说,田柾国也没舍得放开朴智旻的手,幸好他也忙着抬头看天空没有挣脱。

 

朴智旻有些兴奋的指着夜空:“看,星星出来了!星星多的话……明天是大晴天!”田柾国笑,可鼻子却泛酸,他想起很多年前朴智旻说的那个语调,学着那时的他对以前的他说:“是啊。”

 

C5

朴智旻发现田柾国能够轻而易举地说出很多他不为人知的秘密,包括他穿几码的鞋,身高精确到小数点后,喜欢吃的不喜欢吃的,甚至连一些自己小时候记忆深刻的事他也能准确的说出来。

 

其实从他第一次叫出自己名字开始,朴智旻就觉得田柾国的身份并不是这么简单。他为什么会昏迷在河边,自己又是为什么会有强烈的将他带回家的想法都是得不到回答的问题。

 

朴智旻遵从心中所想的将田柾国留在了自己家中,接下去的日子有他相伴,朴智旻发现放学回家似乎也有期盼,不再是一个人,不再需要面对没人回应和聊天的屋子。

无聊无趣孤单的时光里,有田柾国的突然出现和相伴,朴智旻感谢田柾国所说的“命运”,更感谢田柾国。

 

朴智旻带田柾国去离家很近的一家澡堂泡澡蒸桑拿,陌生人也就罢了,要在朝夕相处的田柾国面前把自己脱个干净还真是头一回,朴智旻有些后悔。谁知田柾国倒大方,说着你身上有几颗痣我都知道就别不好意思了。

 

一直到两人穿着澡堂衣服出来,朴智旻还对田柾国的话耿耿于怀:“你刚才说的……很容易让人误会的好不好?”

“误会什么?”田柾国给朴智旻剥了一个鸡蛋塞到他嘴里,“我说的事实。”

 

朴智旻想反驳,一想到连他幼时去乡下被公鸡吓哭了的事他都知道就没有了底气,嘴巴动了动最后自暴自弃:“行吧,你说的都对。”

 

“智旻。”每次田柾国这么叫他名字,朴智旻就有些莫名的紧张,他好像能猜到田柾国要说什么,“你觉得我是坏人吗?”

 

朴智旻嘴里嚼着鸡蛋:“当然不是啊……”田柾国又问他:“那你觉得我这人怎么样?”

这下有些猜不透他要说什么,朴智旻只能实话实说:“是很好的人。我……其实很喜欢你。”怕田柾国误解又立马挺直了腰背解释:“不是那种喜欢你别误会!只是我一个人的时间太长了,你来了有你陪我,过得比以前任何一天都开心。我早就把你当哥哥了!”

 

田柾国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温柔,朴智旻甚至觉得那温柔里糅杂着无助:“那你能不能听我的,不考S大?”

 

这已经不是田柾国第一次提起这件事,朴智旻总是想不通他究竟为什么这样抗拒他考S大:“我想去那里,但你如果能够说出让我信服的理由我就不考去那儿。”

 

“你说的我都认真听进去,我会好好考虑的。”

 

田柾国沉默了很久很久,朴智旻差点以为他也许会在那些时间里回心转意不再阻止他。思考了良久,田柾国才沉着声音开了口:“你会在那里遇到一个人,但遇见他不是一件好事,他会给你带来很多不快乐,让你辛苦让你伤心。”

朴智旻几乎是下意识的就反问:“你怎么知道?”

 

“我是知道,你相信我。”

“你瞎说……”

 

田柾国凑到朴智旻边上,默默伸手揽住了朴智旻,见他没有反抗,小心翼翼地抱住了他,像是给他一丝安慰,更像是让自己安定下来:“你的每一件事,我都知道,我都没说错过,这一点就足够证明我没有瞎说。”

 

朴智旻有什么话想说,最终却没说,只是问他:“比我一个人的时候还要不快乐吗?”

田柾国感觉到朴智旻回抱了他,可全身却又涌起了那种熟悉的恐惧感:“……多得多。”

 

C6

明天朴智旻就要去学校交志愿表,田柾国没有看到他的表格上填了什么,或者可能他根本就还没有写。可前一天的晚上,田柾国却还是辗转难眠。

 

原本只想像之前几次一样,在朴智旻的房间门口看着他就好,可周围一片黑暗更是让田柾国心中的寒意凛冽了几分。他走到朴智旻的床边,躺下一手搂过了朴智旻比自己小上许多的身体,另一只手环住了他的腰,抱着他侧躺。

 

田柾国知道,朴智旻还有很多的时间,也还会经历人生中各种各样的起起伏伏,美丽,难忘,也会失望也会泄气。

可他都要好好的活着。

 

在田柾国看来,这是一个重要的转折,是最好的不让朴智旻遇到以后那个田柾国的机会,如同面临生死。

 

被背后的人抱住的朴智旻吓了一大跳,想到是田柾国又立即安心下来,假装平静的转过来抱住田柾国:“怎么了?”

田柾国的声音带着哀求:“你能不能别走。”

 

朴智旻拍拍田柾国的背,他甚至感觉得到,他害怕的厉害:“到底怎么了?”

 

“智旻,你知道吗?我说的,你以后会在大学里遇到的那个混蛋,就是我。”

朴智旻一愣,说怎么可能……

 

“我做了错事,我说了要陪你可我没有做到。智旻,别去那里,不要遇见我,不要认识我。”田柾国说,“求你了。”

 

一点都不觉得荒谬,朴智旻居然只觉得难受:“为什么?我想认识你,我想认识大学时候的你。我不信你犯了多大的错误,我想自己去认识你。”

 

田柾国抱着朴智旻,犹豫该不该将所有的事告诉他,如果他不知道一定会执意去考S大,可如果他知道了会不会给他日后的生活带来影响。

这个秘密像是一把刀,多一个人知道只会多一次鲜血淋漓。

 

寂静中听到朴智旻问他:“我们是不是……之后在一起了。”田柾国不说话,朴智旻拿开了环住田柾国腰的手,捏了捏田柾国的脸颊肉:“你不说话就是默认,原来你真的是我男朋友啊?”

 

田柾国看着他,黑暗中能看清的只有朴智旻透亮的眼睛。他看到他越凑越近,直到亲上了自己的嘴唇。

 

“不管什么错,我都原谅你。”

田柾国好久好久都没有吻过这么真实的朴智旻了,他柔软又温暖,和自己贴的这么近,这么近。

可还是拥抱不住。

 

“不会的,你不会原谅我的。”

“以后的我这么坏?那我现在替他原谅你。”

 

朴智旻说,柾国,我原谅你的,你不要自责。

 

朴智旻的声音在耳边虚无缥缈起来,田柾国想和他说一定要听他的话不要去S大,但又好像什么都晚了。

 

田柾国从昏迷中醒来,周身是足以让他起鸡皮疙瘩的纯白色,还有个穿着白色护士服的护士确认了他的情况立即向医生报备说1号床的病人醒了。

 

他醒了,他又醒了,而他这次又在哪里。

田柾国突然不晓得,究竟哪个是梦境,哪个又是现实。

 

被好心的人救上来送去医院又通知了家人,田柾国在医院昏迷了几天几夜才醒过来再次捡回了一条命。

不能再想着寻死了,不然家人又得在他床边哭湿了枕头。

 

但他濒临死亡时见到的那个朴智旻,究竟是不是真实存在,田柾国无从知晓却依然期待着是肯定的答案。

 

那个十八岁时,稚嫩的吻过自己的朴智旻。

 

翻着日历一天天过,那么快的竟然又已经是各地高校发放录取通知书的日子,田柾国左邻右舍家的高考生都陆续收到了红通通的录取信封。

 

在这样的日子里,田柾国也收到了一封信。

 

送快递的人奇怪的说这信上地址邮编寄信人统统都没有,幸好他认识田柾国不然这信该送不出去了,田柾国只说谢谢。

 

白色的信封,打开却是带着略微红色的纸张。田柾国的手微微颤抖,他模糊的视线中看到了S大的字样——是一张S大的录取通知书。

而最前面的名字,赫然写着“朴智旻”。

 

田柾国已经看不清具体的内容,泪水从来不听从内心,落下来的却又颗颗都是真心。因为田柾国知道,朴智旻选择了那条路,无论是哪个朴智旻。

 

把录取通知书重新叠起来的时候,田柾国意外看到了背面很淡的笔迹,仔细看能够辨识出那是朴智旻的字迹。

 

 “柾国,没关系。”

那熟悉的字体和简短的内容,全部都是轻描淡写。

 

纸张被眼泪彻底打湿,那几个原本就不清晰的字晕开成了一团黑灰色的印记。

 

田柾国后知后觉的,感觉到自己的天塌了。

他一整个夏天的风都溜走了,满天的星星都坠落了,回不了家。

 

END.

评论(21)

热度(162)